100個錯誤的養狗觀念─幼犬篇



當幼犬隨地小便時,要強迫牠去聞自己的尿液?


當家中飼養的幼犬隨地小便時,你的第一個反應是大聲斥責牠,並強迫牠去聞牠的小便。


錯!


你要瞭解這項處罰的目的在於教導幼犬整潔的觀念,但其實這個作法是無效的,甚至於會適得其反。不過這個錯誤的觀念卻是廣為流傳,說穿了,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誤會。我們總認為讓人不舒服的事物也會令狗感到不舒服。狗很喜歡嗅聞同類的尿味,這是牠們用來辨識身分和性別的方式。所以,強迫幼犬去聞自己的尿液,對牠而言根本不算是處罰。


 


幼犬和幼兒一樣,在生理上都無法長時間克制自己的尿意,因此在幼犬期,家中經常發現「驚喜」的狀況是十分正常的~當你在屋內發現一灘尿時,在幼犬面前要不動聲色,並裝做沒看見,同時別做出氣惱的舉動,帶牠離開現場後再清理。盡量別讓牠看到你在清理牠的尿尿。


 


在室內,假使你看到狗在蹲下之前繞圈圈,就表示牠準備要尿尿或便便,此時你要立刻以堅定的語氣對牠說:「不行!」來中斷的牠的舉動,並將牠帶到你規定的地方,在狗如廁完畢之後,記得一定要用微笑言語、撫摸或是獎勵牠。正如其他訓練一樣,獎勵永遠比處罰有效~


 



 


 


咦?這個背影好熟悉喔~是Kimi嗎?他已經會抬腳尿尿了喔?





 


 



沒錯!是我!我好乖對不對~而且我還會單腳尿尿耶~


 


 


 


 


001:那你現在在練瑜珈喔?


Kimi:我在練一字馬~


 


 


 


 


001:又在幻想成為功夫大俠喔~


Kimi:我要像章子怡在《十面埋伏》劈開一字馬撑在兩竹之間~


 


Kimi:好神喔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Kimi:不跟你說了~我要繼續練了~No pain ~No gain~


The end~


 


本文摘自100個錯誤的養狗觀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